Hyun.

曲终

如果有一刻,必须拿我的伤,换大家的命呢?



赵云澜灌着酒,脑子里浮现的都是当时沈巍绝望又豁然的表情。对面的夜尊在说什么他听不见,当沈巍用尽力气替他挡那一下,当冰锥刺进沈巍的身体,当沈巍被夜尊吸进身体,那一刻,赵云澜的心也跟着一起去了。他要报仇,他赵云澜活了二十几年,沈巍是他唯一一个放在心尖上的人,如今,却被重伤于此,生死不明。手中的酒瓶几乎被捏碎,心中的愤怒简直要冲破皮囊爆发出来,然而他必须忍,他在等待一个时机。

身受重伤的沈巍被林静护着,在夜尊打斗中剧烈颤动的体内,也保证他丝毫没有被波及“谢谢”沈巍虚弱的厉害,插在心口的冰锥连呼吸都会牵扯,痛的沈巍全身都在发抖“林静,拜托你,一会等到合适的时机,把冰锥刺穿我的身体”林静惊吓的瞪大眼睛“什么?这样你会死的!你死了,老大也会活不下去的”沈巍扯动嘴角,似乎连微笑都用尽全力“他会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,幸福美满过完这一生,而我。。。咳咳。。而我只是个不祥之人,如果能维持两界和平,虽死犹荣”似乎是累了,沈巍说完便闭上眼久久没有说话。林静怔怔的看着浑身是血疼到发抖都不曾呻吟出声的人,明明看起来那么柔弱斯文的人,偏偏却是拥有强大力量的黑袍使“好,我答应你,不过沈教授,你也要答应我,无论如何,为了老大,你也要活下去”沈巍没有回应,只是闭着眼轻轻的笑了。赵云澜,如果有幸我们都还活着,那我们就在一起平平淡淡的过这一生,好吗?



“老赵!你会死的!”大庆控制不住赵云澜将针剂刺进自己身体里“为了天下苍生,为了沈巍,我必须强大起来”突然,好似百倍力量涌入赵云澜体内,他推开大庆独自起身。刚打倒两人的夜尊感受到他身后强大的力量,转了转脖子兴奋的转身“哈,我的小云澜,为了这个世界,你如此牺牲自己,真的值得吗”赵云澜额头青筋暴起“放了沈巍,我可以看在他的面子上,饶你不死”夜尊放声大笑,面具几乎脱落下来“哈哈哈,赵云澜你也太小看我夜尊了吧,今天,就拼个你死我活!”

空间又剧烈晃动起来,沈巍费尽力气睁开眼,抓住林静的手“快,趁现在,刺穿我”虽答应了沈巍的要求,但他依旧下不去手。沈巍看出林静的犹豫,颤抖着拉过林静的手“快点,来不及了”沈巍没什么力气,手也冰冷的厉害“对不起。。沈教授,对不起。。老大!!”随着一声大喊,林静闭着眼手上用力将冰锥刺进去,血溅了他一脸“沈教授!”沈巍周身爆发出强大的力量,将林静甩到一边晕了过去。沈巍颤抖着抓住冰锥,意念与赵云澜沟通起来“云澜。。”正打斗中的赵云澜听到沈巍的声音停下来,却猝不及防的被夜尊打倒在地,吐出一口血来“小巍!你还活着!你还好吗”赵云澜无心与夜尊纠缠,特调处其他三人见赵云澜倒在地上也朝夜尊打过去“听我说云澜,这句口诀你记住,一会跟我一起启动,这样,以你我之力就可以将夜尊镇压”沈巍感觉到此刻赵云澜的犹豫“赵云澜,这是最后的机会,两界所有的人命都在你我手上,你不能犹豫”赵云澜咬紧牙关,他知道沈巍不会打没有把握的仗,这一切,怕是沈巍早就计算好的“沈巍,如果你死了,我不会原谅你的”沈巍惨淡的笑了,寻了万年,等了万年,费劲心思想把那人锁在身边,可真到了生死关头,却又不舍得那人与自己共赴黄泉“云澜,对不起。。”这一声,赵云澜并没有听到“我们开始吧”

镇,恶者之心

扬,善者之德。

沈巍含着笑,将冰锥狠狠拔出,血顿时染红了沈巍的衣服,剧痛中,沈巍看到赵云澜对他微笑的脸,再也忍不住泪水滑落。原来,自己想要守护的,不过是那人简单的微笑,只可惜,再也看不到了。夜尊突然像被抽去了力气,他脱力的跪在地上,周身的黑能量开始减弱“为什么。。为什么!沈巍!我才是你亲弟弟!你为什么要跟我背道而驰!”夜尊一头灰发散落在地上,双手无力的垂下“弟弟,我从未抛弃过你”面前突然伸出的手让夜尊惊讶的抬起头“哥哥”沈巍此刻是小鬼王的样子,眼中闪着一如当初的纯真善良“我找了你好多年,以为你已经死了。对不起,如果当时有机会说这些,是不是一切就会不一样”夜尊崩溃的大笑“你以为你现在说这些,我就会原谅你吗?一万年了,你关了我一万年,这一万年我没一分钟不想杀掉你,如果没有这份执着,恐怕我早就死了”沈巍心疼的抚摸着夜尊的脸“不要再错下去了,我很想你,弟弟,你是我唯一的亲人,回来吧,跟我一起生活,好吗?”夜尊的表情开始软化,他泪眼婆娑的抬起头望着沈巍“所以说,哥哥你从来没有抛弃过我”沈巍怜惜的望着夜尊,对他伸出手“我从未想过抛弃你,弟弟,我们回家”夜尊慢慢伸出手,握住他的全世界。





“沈巍!”赵云澜撕心裂肺的痛喊着,他终于明白当时沈巍那番话的含义,原来,那人从头到尾就没想过要活下去“你又骗了我一次!你回来!!!”夜尊已经被彻底压制住倒在一旁,林静也幻化成人形出现,唯独那个他所期待的,迟迟没有回来。赵云澜内心翻腾着,他无法接受沈巍已经不在的事实“老赵!”“赵处!”特调处几人想接近赵云澜,却被一束金光弹开,此刻的赵云澜全身泛着光芒,衣着开始变化“昆仑!”大庆惊觉,此刻的赵云澜有了真正昆仑的样子,而一边的镇魂灯也开始有了反应,镇魂灯剧烈颤抖起来,原本空空荡荡的灯罩中发出了微弱的光“赵处!灯有反应了!”郭长城跑过去拿起镇魂灯,那灯却像有了灵力般,瞬间全都亮了起来。其他三件灵器也有了感应,朝镇魂灯飞去。

一阵刺眼的强光过去,镇魂灯旁突然出现了人影,慢慢的成了型。赵云澜望着那逐渐成型的人影,悲喜交加。那人形落在了他怀里,被他稳稳接住“沈巍,我接住了,这辈子,生生世世,我都不会再放手”怀里的人好像感受到熟悉的气息,微微动了一下,靠在了赵云澜的颈窝里。从沈巍肩上和额头出现的三点光,也重新没入他的身体,不见。









离大战已经过去一个星期,沈巍自打回来之后便昏迷着。这不是让赵云澜最头大的,那个让赵云澜恨不得赶出去的人,便是失了记忆的夜尊,现在他的名字叫沈夜。即使失了过去的记忆,那熊孩子的个性已经根深蒂固,与赵云澜争沈巍已经是日常了。沈巍是被赵云澜和沈夜吵醒的“嗯。。不要吵”虽然声音微弱,但赵云澜还是听到了“沈巍!”他赶紧跑到床前抓住那人冰凉的手,看他睫毛颤抖着,费力睁开眼“哥哥!”赵云澜翻了个白眼,此刻唯美的画面全被沈夜破坏了。但赵云澜还是没有错过,沈巍如释重负的笑容,那是历尽劫难后,最真诚,发自内心的笑。







_____end_____





听着儿歌写完了这个文,充满了幼儿园睡前故事的feel

就是想给他们个好的结局,过程什么的不重要

为了he而he

评论(31)

热度(3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