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un.

浴火重生(穿越梗)





一大早,裴文德就被父亲叫去了前厅。
“世交?你是说花家?”裴文德瞪大了眼睛,他记起了儿时去花家做客时,花家小儿子调皮捣蛋,将自己做错的事都嫁祸于他,害得他被父亲揍的三天下不了床“我才不去,那个毛头小子,真是这辈子都不想再见”裴文德转身就要走“不行,这花老爷子大寿,我还脱不开身,你身为裴家长子,你不去谁去!东西我都给你收好了,赶紧动身吧”裴老爷子恨铁不成钢的看了裴文德一眼“你若敢半路逃跑,我就没收你零花钱”裴文德惨叫“我去,我去还不成吗!”
好在花府并不远,裴文德赶到的时候,寿辰宴会还未开始“这是裴家大公子吗?都长这么大了,长的真是英俊”花母打小就喜欢裴文德,虽说十几年没见,还是一眼认了出来“花伯母好,文德来迟了”裴文德从小没妈,对温柔贤淑的花母也是相当亲近“快,快跟伯母过来,无谢打小就对你特别亲近,长大了还总是念叨你,不知道他见你会不会想起什么”裴文德眉头一皱“伯母您这话什么意思?无谢他怎么了”花母摇摇头,眼泪就跟着下来了“之前无谢为救公主受了重伤,醒来后性情大变而且还失忆了,这前几天老祖宗看他郁结让他出去转转,结果回府以后更是一言不发,哎”裴文德皱着眉头跟随花母来到花无谢房间“无谢啊,看看娘带谁来了”屏风后面传来微弱的咳嗽声“娘,我不想见客”花母拍拍裴文德的手示意他跟着过去“这人你一定想见的,无谢”宽大的床上,瘦弱的人被包裹在被子里。沈巍听到有人的脚步声,觉得躺着也不太好,便强撑着坐起来“是你!”裴文德瞪大眼睛,这不是那天在街上撞倒的人“云。。咳咳。。你是谁?”沈巍内心翻涌着,他以为那天以后,再见赵云澜就很难了,可没想到他与花无谢这个身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“你们聊着,我出去招呼客人”花母见沈巍有了些变化,赶紧将裴文德推到前面“啊?那个。。花。。”裴文德伸着手却没阻止得了花母离开的脚步“呃。。那个,无谢,好久不见”沈巍的目光一直都没从裴文德脸上移开,那句话,也是沈巍想说的“好久不见”云澜,沈巍在心里补上这句“啊那个我是来祝寿的,如果你觉得我在这里不方便,那我就走了”沈巍见他要走,急忙抓住他的胳膊,却被一股力量拉扯到伤口“唔。。不要走”瞬间冷汗淋淋,沈巍抚着胸口勉强说出话来“啊对不起!你没事吧!”裴文德被吓了一跳,赶紧坐在沈巍床边检查着他的身体“我没事”沈巍缓了一口气,抓住裴文德乱摸的手,微微一笑“陪我待会吧”


自从那天以后,二人的关系突飞猛进。沈巍养好伤之后,便硬要跟着裴文德捉妖,说是想要做些有意义的事,其实就是想在他身边保护他。起初裴文德是不愿意的,毕竟他眼中的花无谢太弱,怕捉妖时非但帮不上忙,还得护着他。但迫于无奈,只好勉强带着他。几次三番的捉妖下来,两人默契十足,裴文德也彻底的放弃了对他的偏见,完全将自己的背后交付与他。
“你们要去杀鬼王?”沈巍自是调查过这世界的一切,自然也知道这个鬼王有多强大“嗯,但是无谢,这件事必须我和梅去做,你不能参与,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”沈巍知道,裴文德杀鬼王都是为了梅,那句两个人的事情深深的刺痛了他的心“我,我只是想帮忙而已”裴文德知道自己的话太重了,但他必须狠下心来“这是我与梅的约定,我必须亲手杀了鬼王”见裴文德语气坚定,沈巍心痛的窒息。他知道,裴文德喜欢的人,是梅“我知道了”裴文德看着沈巍落寞的背影,心也跟着一揪“文德,无谢对你。。是不是有感情啊”梅同样望着沈巍的背影,又看了看裴文德不太好的脸色“没有,你想多了”
虽被拒绝,但沈巍没有放弃帮助裴文德。最近几天他发现自己的黑能量似乎回来了些,虽不及过去的千分之一,但对付一个鬼王还是绰绰有余的。沈巍跟踪了鬼王一段期间“既然来了,为什么不现身”沈巍也不削躲藏“既然知道我跟着你,为什么不杀了我”那鬼王呵呵一笑“你压根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吧?你身上的味道。。跟我一样”沈巍一抬手,将鬼王打退好几步“我与你,并不相同,你不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”那鬼王聚起能量想要愈合伤口,却发现无果“你。。你身上有神力?”沈巍轻蔑一笑“所以说,你与我。。并不相同”从那鬼王的伤口中开始露出能量,任凭鬼王怎么想恢复也无能为力“记住,有些人,你是碰不得的”沈巍面无表情的瞬移出山洞,他知道,裴文德就要来了。
裴文德与那鬼王才过几招,那鬼王就扑倒在地,自爆而死“死了?这么弱?”裴文德愣愣的看着满地狼藉,总觉得哪里不对“文德,你好棒!真的杀了鬼王!”沈巍看着二人开心的抱在一起,胸口突然一痛,他颤抖着手捂住胸口,鲜红的血顺着他苍白的嘴唇流下来。
赵云澜,希望在这里,我可以护你周全。

评论(1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