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un.

浴火重生(穿越梗)

又是一个替别人写的脑洞
谢谢你们信任我的渣文笔









“沈巍啊。。原来你酝酿了这么久”伤心欲绝的赵云澜手中握着沈巍与夜尊同归于尽后所剩下的项链,失声痛哭。短短几个月,他与沈巍好似相处了万年一般默契,可如今,可如今再也回不去了。林静与郭长城跑过来扶起他,林静一脸沉重的拍着他的肩膀“沈教授有句话要我转给你,他说。。遇见你是他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”心痛的麻木,赵云澜用力的捶着胸口,那里像塞进一块大石头,堵的他喘不过气。往事历历在目,沈巍的开心,愤怒,无奈。。种种情绪,都是因为他而改变。赵云澜曾经以为,他们可以做一辈子的兄弟,但是,却再也无法相见了。手中的项链坠发出微弱的光“赵处!项链在发光!”赵云澜被郭长城的惊叫拉回意识,他低头看着手中的项链坠,那光越来越强烈,最终挣脱他的手飞到空中。赵云澜一惊,这是沈巍唯一给他留下的东西,他绝不能弄丢。他伸出手想抓住,却扑了空“赵处!镇魂灯有反应!”本来在郭长城手中的镇魂灯开始剧烈的抖动,抖的郭长城开始抓不住。他费尽力气拉着向前飞去的镇魂灯,却被直接甩飞。镇魂灯不受控制的朝项链坠飞过去,两件物体产生的共鸣使大地都开始摇晃。项链坠在镇魂灯靠近的时候就发出刺眼的光,更剧烈的抖动几次后,融为一体。几人目瞪口呆的看着发生的一切,镇魂灯竟燃起了火花“镇魂灯点燃了!”大庆拿着剩下三件圣器跑过来,四圣器聚集后,一阵刺眼的强光闪过,天空中出现了虫洞的入口“赵处!”赵云澜直接被吸进去,几人想过去拉他的时候,虫洞已经关闭。


嗯。。头有些疼。“文德”谁叫我?!“裴文德!”裴文德突然瞪大眼睛醒过来“哎呀妈呀!吓死我了”裴文德抚着被吓的狂跳的心脏坐起来“谁呀?”床边的女人看他醒来,一下子扑上来抱住他,裴文德一惊,才反应过来反手揽住那人“裴文德你吓死我了知不知道”刚醒来的脑子还不是很灵光,被女人一哭才清醒过来。他记得自己捉妖的时候滚落山崖晕了过去“梅!好了,我这不还活着”裴文德安抚着女人,脑海里却闪过了一些陌生的片段,他摇了摇头试图驱赶脑子里那陌生人的背影“我答应你,以后不会再以身犯险,好吗”这句话,好像也同样答应过别人,是谁呢?
沈巍睁开眼睛的时候有些懵,他记得自己死透了的。可温热的身体,柔软的床铺提醒着他还活着。他抬起手看了看自己的衣服,竟是古代的广袖“夫人!少爷醒了!”沈巍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,他警觉自己竟没了黑能量,连一个普通人出现都感知不到“无谢啊,你终于醒了”一脸慈爱的女人走了过来,将呆坐在床上的沈巍抱在怀里“你真的吓死娘了,大夫说你伤的太重,差点就活不过来了”伤?沈巍这才感觉到身上得剧痛,没了能量护体,痛起来有些无法忍受“娘?”他是个无魂之人,自然没有父母,更没有尝过人情冷暖,如不是爱上了昆仑,怕自己也只是个毫无感情的杀人工具“无谢啊,你还有哪里不舒服?”看来这人是认错了他,或者是说他在虫洞被一股力量吸走以后,穿越了。他现在只能以无谢的身份活下去,走一步算一步“娘。。对不起。。我记不起以前的事了”既然要顶替身份,只好装作失忆蒙混过关,不然只怕很容易就掉马。

“啊~终于可以出来转转了,躺了几天都要发霉了”裴文德伸着懒腰,大摇大摆的走在街上“裴文德,你要是再敢受伤,小心姑奶奶我。。我!”裴文德弯下身子不怀好意的看着梅“小心你怎么样?”梅被他调戏的红了脸“哎呀!就你贫嘴!”羞红了脸的梅用力的推了他一把,裴文德猝不及防的后退几步,撞到了一个人身上。那人被撞的步伐不稳,直接摔倒在地上。裴文德赶紧转过身去扶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没看到你,没事吧?”
沈巍由于心口的剑伤躺了几日,老祖宗见他内心郁结,伤也不见好转,就让仆人扶他出去晒晒太阳,逛逛街上。结果出来没走几步,就被人撞倒在地上。普通人的身体不比从前,他没站稳,直接被撞倒在地上“你这人怎么走路的!撞坏了我家少爷你赔的起吗?”沈巍拉住那个仆人阻止他再说下去“我没事”沈巍借着扶着他的力量站起身,与那人相对。只抬头看了一眼,沈巍便红了眼眶“那个。。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?”沈巍失神的看着面前的人,即使他不认得自己,但沈巍一眼就能看出,这个人,就是赵云澜“喂。。你没事吧?”裴文德举起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沈巍才回过神,用尽力气让自己看起来还算平静“谁知道呢,也许真的见过吧”

上天给了我再一次遇见你的机会,赵云澜,我不会再放手。




_______


缉妖法海传我没有看,人物个性是我自己写的,可能和原电影差很多,私设如山。

评论(13)

热度(87)